巨甜的橘味奶油

努力细腻的放浪派。

【长得俊】番外 公为私用

终于出番外了。前文指路 你真的是处女座吗   彩蛋 小巧思大作战

主长得俊微杰芙 玄学预警

轻微ooc

大约是uu视角版本

 


“不好吧,不泄露个人信息是我们测算师的职业道德。”尤长靖推脱道,手指摩挲着咖啡杯。

 

 “嘤嘤嘤,人家是我的上司啦,要个微信号也不会怎么样的啦,我绝对不说是从你这知道的,好不好嘛长靖~”陆定昊撒起娇来还真是不好忍的。

 

 “好啦好啦,真是受不了你了,那个小董总有这么好吗,比我好吗?我才刚从美国回来耶。”眼看好闺蜜的心要被别人勾走,尤长靖想抒发一下不爽的内心,但怎么样都凶不起来。

 

 “长靖,我知道你最好了。”陆定昊把头放到尤长靖的肩上。

 

 小董总,大名董又霖,是陆定昊直属上司,公司董事长的儿子,也是尤长靖此行的表面目的。尤长靖作为当下最红的星命测算师,也接过不少给这些贵公子算命的单子。作为即将继承公司的太子,董又霖很有才华,但往往大家族比较迷信,于是从美国请了尤长靖帮他好好算算命。

 

 “呐,自己找。”尤长靖打开橘子柚茶微信号,把手机递给了陆定昊。

 

 “你干嘛突然想起来来看我,”陆定昊还回手机,顿了顿,随即露出奸邪的笑容,“是不是想……”

 

 “我刚拿电脑去你们公司附近那个电脑城修啊,”尤长靖似乎猜到陆定昊要说什么,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。

 

 “啊,我们公司附近的电脑城?”陆定昊立马收起了笑容,觉得背后有一股凉意。

 

 “就隔你们公司两条街啊,你在这里这么久不知道吗?”

 

 话音未落,尤长靖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束缚,耳边传来虚弱的声音,“怎么办,我今早提前了一个小时叫林彦俊起床去拿电脑……”

 

 尤长靖只是沉默不语,直直的看着他。

 

那个少年,他还好吗?

 

1

 

 尤长靖比陆定昊清楚,林彦俊不会骂人,更不会打人,那是个表面乌云笼罩,实际善良有趣会发光的男孩。于是安慰了几句陆定昊,拿起手里的小面包吃了起来。

 

 陆定昊也意识到自己提到了不该提的人,没有多说,接受了安慰,内心默默祈祷。

 

 沉默的气氛总是让人压抑。终于,尤长靖率先开口,问出了心中所想。

 

 “他还好吗?”

 

 “月薪两万又有房,怎么可能不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从咖啡厅出来离陆定昊上班的时间只有十五分钟。G城永远是车水马龙的,周围人移动迅速,似乎无人愿意多停一秒享受生活的乐趣。

 

 奈何人再想快,也敌不过红灯。走到马路旁,尤长靖两眼望去,脑海一边回忆着城市的过往。

 

 环顾一周,正当直视,就看见马路对面那个身影,就如城市景象,与脑海的记忆交叠。

 

 他还是他。翩翩少年,气质如松。

 

 尤长靖连忙低头,似乎怕对面的人认出自己,随即又轻嘲,他怎么可能认出来自己呢?谁知正要抬头,就被少年撞个满怀。这样的情节,就像偶像剧主角的邂逅。

 

 “对不起对不起!“尤长靖像其中一位主角一样作出反应。对方却只是看他一眼,挥挥手就走了。

 

 也许,他从来就不是我人生里的主角。自己于他,也只是过客罢了。

 

2

 

 尤长靖回到酒店就躺在床上继续学习玄学知识,他这次来的工作就只有小董总,却请了一个月的假,也算是给自己休整休整。

 

 尤长靖看的入迷,直到身旁的手机振动。一看是陆定昊发来的,心想说不定又要找他问小董总的事情,尤长靖翻翻白眼,解锁手机打开微信。

 

 “尤长靖,我刚给你拉了个好生意哦!“带有感叹号,好像很兴奋。 

 

“董总的朋友的话就算了,我钱多,不用做那么多生意。“

 

“不是啦,哎呀你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知道了。“


尤长靖心里实在想不出陆定昊这么戏多的人会给他找来什么生意。手机一盖,继续看书去了。

 

由于时差还没倒过来,尤长靖的午觉一觉睡到八点,匆忙洗了个澡,到酒店餐厅简单吃了个饭。回到房间打开手机微博,在几十条未关注人私信中,一眼看到来自∞的私信。

 

这个人他当然认识,这是他大学起微博小号一直在关注的人。

  

“在吗,我想找你算算。“

 

这就是陆定昊说得好差事吗?


也确实挺好的。

  

机会就在自己手上,干嘛不试一试。谁还不是个渴望爱情的小男孩了,这过客谁爱当谁当去吧。

 



“怎么样,我不错吧?”尤长靖和陆定昊分享了一下情况,从微信中就能感觉到陆定昊的一脸得意,“你们聊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我约了他明天见面。“

 

 “啊?你们测算师不是除非客户要求否则不能见面吗?”

  

“……”尤长靖无语。不让见面追什么人啊。

  

“行行行我不会说出去的,您放心大胆去追人吧。”

  

3

 

周日,当尤长靖匆匆忙忙跑到咖啡厅时,看见林彦俊正愤愤地把最后一口小面包塞进嘴里。

 

尤长靖也不想迟到,只是小董总似乎对陆定昊很感兴趣,拉着尤长靖问了半天。碍于客户身份和不想被发现自己同时两边轧客户,尤长靖只好陪聊。

 

刚和林彦俊道完歉,就见他起身,把尤长靖吓了一跳。后来得知他只是想再买两个小面包,松了口气,抢着帮他买去了。

 

面包到了手,紧张的气氛被甜点的香气冲淡,尤长靖开始“工作”。

 

既然要追人,不多多了解对方怎么行?

  

尤长靖先和林彦俊交换了一下姓名等基本信息,然后开始了单方面深入的询问。

 

“你家住哪?户型怎么样?几个人在住?”

 

“这个也要知道吗?crazy.”林彦俊很是不解。

 

望着林彦俊疑惑的神色,尤长靖心头一紧。难道自己心里的小九九要被发现了?

 

“星海花园17栋403,户型两室一厅,一个人住。”

  

听到林彦俊的回答,尤长靖松了一口气,连忙吃了口面包缓了缓。

  

“你微信和手机联系人给我看一下,放心,我有职业道德不会泄露你的隐私。”尤长靖得寸进尺,虽然知道林彦俊单身,但是隐患总是要排查一下的。

  

林彦俊继续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,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  

尤长靖也没想到林彦俊会这么配合,拿湿纸巾擦了擦手,查看起了通讯录,还一边做着记录。 

 

这人名字像是个女的,还这么经常给林彦俊发短信,不行;这女的名字也太骚了把,不OK;“兄弟我爱死你了”?这是什么人发的短信啊,这么变态,不行不行……

  

就这样,尤长靖的小本本上多了好几个人的名字。 

 

“你要不问一下我月薪?”对面的人大约是觉得一次算命需要的信息太多,破罐破摔。尤长靖对林彦俊的突然发问觉得有点好笑。


“不用啦。”不知为何,尤长靖觉得脸有点发烧。

  

我知道的啦,两万嘛。

  

4

 

接下来就是尤长靖写建议单的时间。

  

首先,小本本上记的名字肯定要从林彦俊手机里抹去。抬眼看到眼前的咖啡,又想起那日咖啡厅马路对面着西装的英俊少年,尤长靖觉得林彦俊穿西装太帅肯定不安全,于是又加上了不许穿西装这一条。去城隍庙虽然一次就够了,但追人怎么能少了见面时间呢?那就改成每周都去吧。再加上一些真的建议,真真假假掺和在一起,竟比以往的案例多出一倍。

  

把建议单递给林彦俊,尤长靖有点心虚,便吃起眼前的食物。没有看见林彦俊的那一眼疑惑。


 

 

第一周周末,尤长靖准时到了城隍庙,看见在那里等候的林彦俊。少年简单穿了一件T恤,双手抱胸。尽管没有西装。依旧令人怦然心动。

 

“怎么样,今天没迟到吧。”尤长靖跑到他面前,十分骄傲地说着。对面的林彦俊看着他,不久后笑了出来。

 

那是他第一次见林彦俊笑得这么开心,露出两颊的酒窝,十分迷人。

 

“林彦俊,酒窝好可爱。”尤长靖控制不住自己,用手戳了戳那个大大的酒窝。

 

这是什么小情侣之间的举动啦!尤长靖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,连忙收手。

  

“走啦进去啦。”

 


从庙里出来就是用餐时间了,他们去了一间比较小众的餐厅。一进门尤长靖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香气,可碍于自己还在减肥,只点了一份沙拉。

 

尤长靖抑制着自己抬头看对面盘里鸡翅的冲动,实在控制不住一抬头,看见对面的人拿叉子扎起一块鸡翅往尤长靖盘里送。

 

“拿去,吃掉。”语气有点冷。

 

尤长靖拿起鸡翅就吃了起来,丝毫没有半分减肥者的魄力。


虽然我在减肥,你给的东西我都会吃掉的啦。尤长靖这样想。

 

5

 

回去之后,尤长靖有点兴奋。

 

用自己的私人微信号柚子橘茶加了林彦俊的微信,却纠结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、

  

这份纠结终于在吃晚饭的时候有了结果。尤长靖心想,果然食物就是力量,既然是第一条微信,当然要挑一个有意义的时间发。

  

于是在晚上的7:28,尤长靖发了他与林彦俊的第一条微信。

 

“今天完成任务了吗?”

 

“有。”


“那早点休息。”


“好。”

 

唉呀,怎么就这样把天聊死了。尤长靖愤愤地扔下手机,开始寻找下一个能聊起来的话题。这一想就是快两个小时。重新拿起手机打开锁屏,发现已经九点二十五了,人家会不会已经睡了?

 

 “你睡了吗?”    尤长靖内心有点忐忑。


“没有。”谁知道那人竟然秒回,尤长靖吃惊的同时松了一口气,把自己想好的话题发了过去。


“我今天碰到一个客人,遇到一些问题,想请教你。”发了过去才觉得这个话题好像有点傻,业务上的问题怎么问出来哦。不过既然已经发了,那就将错就错,继续聊下去吧。

 

尤长靖就这样聊了很多问题,先从经济学问题聊起,最后还扯到客户的情感问题,行为问题。林彦俊和尤长靖虽也算是金融方面的同行,但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在聊后面的问题时也会说得这么详细,两人倒是也聊得很欢。

  

“林彦俊,你内心很细腻哦。”这是什么糟糕的总结句啦!尤长靖灵机一动,路不能被自己封死啊!于是紧接着发下一条信息。

“我可不可以以后碰到问题经常找你?”

 

 

“好。”对面传来回复。


尤长靖看到信息,扔了手机,把头蒙在被子里,笑个不停。

 

6

  

“怎么回事啊,你不是很闲的吗,怎么都不找我聊天的啦。”当尤长靖听到手机震动兴致冲冲以为是林彦俊发来消息时,打开微信却发现是陆定昊的信息。

  

尤长靖笑容稍微收了收,回复了他:“我忙着呢。”

 

切,忙着追男人吧!陆定昊不想理热衷于男人的尤长靖,抬眼看向林彦俊,却发现那人正盯着手机,不知在笑什么。

  

既然八哥心情好,那就从八哥这里寻点乐趣吧。 

 

“啊好无聊啊,好想周末出去玩!”陆定昊看向林彦俊,用渴望的眼神。


“你不是有个朋友刚回G城?”


“人家天天忙工作,呵。”陆定昊对坐在对桌的人翻了一个白眼,只是对桌的人专注看手机,没发现。


“林彦俊,你最近心情很好诶,转运了吗?”陆定昊看着最近经常看手机不时还笑出声的林彦俊,说话也轻松许多。


“他说还没。”


“谁?”陆定昊还没反应过来。


“没谁,工作。”


“干嘛啦,对我就这么凶。”陆定昊嫌弃脸。


“哦!你是不是去找了我朋友!怎么样,我说很灵验吧。报了我的名字吗?折扣多不多?”虽然是明知故问,陆小芙求表扬的心还是一直在的。

 

“哦,对吼。” 

 

这种人是白眼狼吗?陆定昊白眼一翻,觉得恋爱中的男人都不靠谱。只好拿着咖啡,去副总办公室找小董总了。

 

  

很快,四周过去了。尤长靖翻出了自己对林彦俊的笔记记录。

 

“第一周,桃花运变弱,财运生命力增强,总体上运气好转。

第二周,桃花运继续变弱,财运已经达到正常水平,生命力尚未满足要求。总体运气好转。

第三周,桃花运持续低迷,财运生命力超出正常值,总体运气已经达到正常水平。”

  

尤长靖看着这些,沉默不语。

  

虽然不清楚为何桃花运会越来越弱,但林彦俊在第两周半的时候,就已经完成转运。小董总那边的工作早已搞定。之所以第三周依然见了面,大约是尤长靖私心所然。

 

林彦俊保持一贯高冷的态度。尽管两人也在这段时间里聊了不少东西,但一般都是尤长靖先搭的话。

 

总的来说,尤长靖觉得自己追人追得并不顺利。

 

 回美国的机票就在这周日的早晨。尤长靖也没纠结很久,既然自己努力过了,也算没有遗憾了。


就让自己,最后公为私用一回吧。

 



“你离完全转运不远了哦。”第四周吃饭的时候,尤长靖淡淡说道。没有第一周的兴奋,也没有第二周的肯定。

 

“那下周继续。”


下周,我就在美国了。尤长靖看向他,眼底透露着悲伤和不舍。


“我想喝酒。”尤长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说完又觉得自己很无赖,但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,无法收回。


“我能喝酒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建议里没限制。”


“那走吧。”


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这么干脆,便跟着他去了一间酒吧。


酒过三巡。


“你记得我们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吗?”尤长靖显然是喝醉了,开始说胡话。


“是那条马路,你们公司楼下那条。”还没等林彦俊回答,尤长靖抢先开麦,说个不停,“你真的又变好看了,比我脑海里的还好看。”尤长靖回想起大学时代的他,帅气带有点忧郁,但依旧是他尤长靖心中的白月光。


“走,我带你回家。”还算清醒的林彦俊只好担起送小胖尤回去的责任。


“不要,我还要喝!”说完,尤长靖就倒下了。头发凌乱,脸色潮红。


感觉自己被推进了一辆车,耳边不时传来声音,好像是在问他家在哪。


“星海花园17栋403!”尤长靖想了很久,但脑海中的地址只剩下这一个。感觉到车开了,尤长靖以为自己没弄错地址,安心的睡了过去。

 


尤长靖觉得自己回到了酒店的房间,胃里翻山倒海。解脱了后只想到床上躺着,却被抱到了浴缸。那个怀抱很温暖,和浴缸的冰凉截然相反。随后感觉到有手想解开自己的衬衣。

 

天啊,不会是遇到流氓了吧!

 

尤长靖费力睁开眼,看到那人是林彦俊后稍微安了心,随后想想又觉得男孩子还是要矜持。

 

“你干嘛!我知道你很帅,你也不能乱来哦。”


“你吐的太脏了,洗澡。都是男人怕什么。”


不介意吗,嘿嘿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喝醉了酒的尤长靖似乎忽略了林彦俊的前半句话,逮住机会,搂住林彦俊的脖子,在他唇上轻印一吻。

 

尤长靖感觉到了对方的躲闪。


不是说不怕的吗?尤长靖自嘲的笑笑,看来真是自作多情了。


随后,尤长靖就感觉到自己的唇被两片柔软封住。


良宵苦短,须尽欢。

 


尤长靖四点就起了。

 

强忍着头痛,翻了个身看到身边的林彦俊,又看到他身上斑痕累累,再看到房间陌生的性冷淡风布置,尤长靖大吃一惊。

 

这里是林彦俊家?我们昨晚还……不对,我今天6点半的飞机!


时间并未允许尤长靖想太多,尤长靖赶紧穿好衣服,轻悄悄离开了林彦俊的家。好不容易坐上计程车,尤长靖算算时间,可能自己会赶不上飞机。


其实赶不上,在这多待一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啊。


不行!你在美国还有事业!而且就算你和林彦俊过了一晚,又能说明什么?不过是酒后乱性而已。


尤长靖心里的小人吵了起来,整个人莫名烦躁。


谁知四五点的G城,道路异常通畅,尤长靖来到机场,离飞机起飞还有四十分钟。


既然上天让他赶上了飞机,那就走吧。

 

在飞机上和陆定昊告了别便关了手机。头晕晕的,睡了过去。

 


他没看到,陆定昊回复了他:“你不是追到人了吗?为什么要走?”


也没看到,林彦俊有生之年第一次主动向他道的早安。 

 

 

下了飞机,依旧是早晨。尤长靖的假期还没结束。没来得及打开手机,先回到家,一眼看见枕头底下的小铁盒。

 

那里面装的是封情书。

 

尤长靖回想起回国的这一个月,也算是给自己的青春,画下了一个句号吧。


打开铁盒,尤长靖重新看了看那封情书,嘲笑着过去痴情的自己。


既然写了,还是寄出去吧。只是要加点内容。


「林彦俊,如果你收到这封信,我已经在美国挺久了。

这封信我想写很久了,但想想觉得有些羞耻,就拖到了现在。

我骗了你,马路上的那一次,不是我们第一次相遇。

我第一次见你,是在大学里。你在舞台上唱情歌,我就在台下听着。他们都说你唱的不是最好的,但我没有听见其他人的声音。

其实,马路上那次是我们第95次见面了。

我大三就到了美国,原本以为地域的分隔可以促进感情的逝去,但对我好像没用。我觉得我是一个目标很清晰的人,所以我拼命减肥,只为第95次见面。

说到这里,你可能已经明白。对,我喜欢你。很久了。

我骗了你,其实测算只需要星座等一些基本信息不需见面。

我骗了你,其实你两周半就已经转运。

我骗了你,我早知道你九月有桃花运。而我还出现你面前。

我为了你,三番四次公为私用。

你可能不知道,我可以测算所有人的命运,除了自己的。你可能也不知道,我还可以算两个人的命运。

大二的时候我就算过,我和你,是两条分辨不清是不是平行的线,由于算不出自己,我也看不到我们的未来。第四周周末我算了你的命,发现你的桃花运有消失之势。

我知道你一定是为了破除迷信才陪我到现在。我知道阿姨很着急你的婚事,我也知道你不喜欢我,那天晚上,只是你喝醉了。我很害怕。我不能耽误你。

我知道我这样做很无聊,就让我最后任性一次吧。

谢谢你,林彦俊。」

 

 

尤长靖打开手机,看到那个充满回忆的绿绿的软件,笑了一声,就把它卸了。


生活回到正轨,尤长靖白天处理着各种经济问题,晚上上微博,解决一些疑问,顺便偷偷摸摸算着林彦俊的桃花运。


变强了唉,看来我果然是他桃花运的灾星。


尤长靖愤愤地重复刷新着微博。忽然看见那个抓眼的名字发来的一条私信。是早上发的。

 

“我没有醉。”


什么意思?是说那一晚吗?尤长靖不敢确定,也不想再招惹林彦俊,勾起前尘往事。

 

关掉聊天页,尤长靖看到上司给他发的邮件,忘掉了刚刚发生的事,连忙打开邮件。

 

“什么鬼啦,居然断网。”


没办法,尤长靖只好去楼下餐吧借用一下WiFi。

  

10


做完事的尤长靖又开始心痒痒,想了解那个人的近况。


“林彦俊现在不应该在睡觉吗,怎么桃花运突然这么强,嗯?不对,又弱了好多,怎么波动这么大?他现在在哪里啊。”


尤长靖面前突然多了一杯酒,身旁坐下了一个人。


“我在这,怎么,想我了吼。我不会放你走咯。”


 尤长靖看着眼前的那个人,眼眶有点湿润。


11


靠近命中注定,桃花运变强。
即将有伴侣,桃花运会变弱。
有伴侣的时候,桃花运消失。
与命中注定一起后,桃花运永远消失。


这些尤长靖也没搞清楚。

12


有时候公为私用真的很好用哦。



FIN.

————

玄学主题完结啦!这次拖得有点久dbq.

下一篇已经在构思了,是中长篇,大约是关于舞台的故事。

我会加油的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
© 巨甜的橘味奶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