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甜的橘味奶油

努力细腻的放浪派。

【长得俊】我们的舞台 1

大厂男孩都去了偶练2(伪)

主长得俊 多cp掉落

导师尤×练习生橘

轻微ooc

  前文指路  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第一章 遇见,在美好的冬天

    

林彦俊与尤长靖的初次见面也是冬天。上海的初冬,没有鹅毛大雪,冰冷的雨也是一星半点。他已经在香蕉娱乐练习了一个月,有过练习生经验的他,这一个月的训练量根本不算什么。只是回想起曾经练习的岁月,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,却因为特殊原因回到原点。如今继续着枯燥乏味的练习生生活,他也看不到哪里是尽头。

 

人要再来一次,需要多大的勇气呢?

 

“今天早上的声乐课先停一停,给大家介绍公司新请的老师,是从前的张老师的弟子,也是他推荐的,”敏姐说完,向门外招招手,随后走入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,“这是尤长靖尤老师,尤老师你来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 

“大家好,我是尤长靖,来自马来西亚。”

 

初见只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小胖子,脸上总是挂着笑容,就像阳光似的,大约和自己构成了鲜明对比。看起来很小,实际上也挺小,只比自己大一岁不到。作为同辈的人已经拥有自己的单曲,而且能当自己的老师,的确年轻有为。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舞台的嘈杂平静了下来,只剩导师们讨论着乐华练习生们的表现。

 

杂乱的思绪并没有影响林彦俊观看评级表演。作为在严格练习制度下的乐华练习生,即便是第一个上台也没有太多怯场,团体表演还算稳,只是后来有位叫范丞丞的练习生单独表演Rap时忘了词。

 

“我觉得忘词的话,一个可能是因为第一个上台太紧张,另一个原因可能是,练习不够。”舞蹈导师程潇首先发言。大约有了上一季的经验,练习生们也习惯了导师的直接。范丞丞点了点头,鞠了一躬,并没有太多反应。

 

“首先,总体上的话,我觉得还算是完整的,但是队伍的间距太开,把很多人的缺陷暴露了出来。舞蹈方面,我觉得蛮不齐的,唱歌有人错了节奏。我说的是谁你们心里都清楚吧。”经验丰富的周pd直击要害,把麦递给了尤长靖。

 

“哇这么严的吗?”“完了我觉得我们上去应该全是F.”周围唏嘘声不断传来,林彦俊心里也有疑惑。但毕竟是老师,能看到的比我们多。比起疑惑,他更期待下一位的发言。

 

“我觉得的话,毕竟是唱跳,能完成到这种程度还是挺不错。但是我觉得这首歌没选好,主唱只有一句词,完全没有发挥出优势。我觉得选歌对于一个表演也很重要。然后的话错节奏的部分应该是练习不够,多加练习应该会好很多。”温柔的声音,委婉的语气和前面的发言形成鲜明对比,却吸引了所有练习生的注意。

 

他就是他,到哪里都这么会讨人喜欢。

 

“所以我们的评级是,”从尤长靖那里接回话筒,周洁琼拿起手中的表格,“A班朱正廷,Justin;B班,丁泽仁;D班,范丞丞,毕雯珺;F班,黄新淳,李权哲。恭喜朱正廷和Justin获得首A”一字一字读的清晰,却也没有丝毫拖沓,更没有丝毫感情。

 

“哇去年乐华首场3A的。”“今年真的又严了。”

 

是啊,练习生的世界,其实没有外界人想的光鲜,有的只是一次次的练习和残酷的淘汰。

 

林彦俊想起来香蕉第二个月的vocal考核,抽到的曲目是《我怀念的》。

 

动人的情歌,孙燕姿前辈深情的演唱让不少没经历的人都为之落泪,然而对于感情0基础,冷酷少年的林彦俊来说,这首歌仅仅停留在调还不错的阶段,更别说要把这首歌演绎出来。

 

林彦俊很苦恼,就算现在临近深冬,窗外的天气失去清空,秃秃的树枝失去叶子,刚经过高强度力量训练的自己失去体力,周围一切的环境都在失去,但林彦俊心里都找不到那份失去的感觉。

 

晚上的自由练习时间,林彦俊独自在琴房一遍又一遍唱着考核曲,唱是都能唱下来了,但重新回放录音的时候,只觉得很平,没有灵魂。

 

“林同学,你还在啊。”进来的人笑脸盈盈,把林彦俊内心的烦躁都扫去几分。他摘下耳机,只是默默看着尤长靖走到他面前的钢琴椅子上坐下。

 

“歌练得怎么样,有什么疑惑吗?”

 

有,为什么这么晚你还来上班?

 

林彦俊当然没有问出口。两人相顾无言,房间里只剩窗户因风微微晃动的声音,林彦俊就这么沉默地看着他,脑海突然浮现刚刚在听的曲调。随即林彦俊主动结束这段尴尬,把困扰他已久的问题问了出来。

 

“诶,没有经验很正常的啦,要是歌里的东西歌手都要经历,那歌手会很忙的啦,”尤长靖笑了笑,“其实灌输感情可以用一些技巧的,比如轻重音,颤音,还有控制真假声变换之类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兴许是看到林彦俊似懂非懂地头轻轻点了点,眼神却依旧迷茫,尤长靖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给你示范一遍吧。”

 
    “狼狈比失去难受——”

    

声声入耳,林彦俊看着眼前的人深情演唱,看着他时而弯腰,时而皱眉。动情的声音就像是在唱自己。林彦俊似乎体会到尤长靖内心的纷乱和痛苦,也许他一个人到中国打拼,也是很不容易的吧。

 

啪嗒,泪水打在林彦俊的手背上。

 

林彦俊也没注意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哭的,只是觉得,眼前的人唱起这首歌是在是难受的让人心怜,让人按耐不住想要一直守护他。

 

思绪把林彦俊拉的很远。

 

“八哥,走啦,去候场了。”林超泽走到他身旁把正在发呆的他叫醒。

 

“香蕉娱乐的练习生,尤老师不能放水哦。”一旁的周锐调侃了几句。

 

“知道了,我会更加严格的。”

 

这场比赛,就像是高三时冲刺一年只为高考,所有练习生都拼尽全力。在候场的区域林彦俊照了照镜子,喝了口水,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态。最后拖着微微变形的步伐登上了舞台,一个他与尤长靖都在的舞台。只不过这次,林彦俊是表演者,尤长靖是他的评委。

 

“我想和你一起上舞台。”

 

“那你要努力出道啊,到时候我写歌,我们一起上台唱。”

 

约定仍在耳畔回响,只是不知道眼前的人是否记得。

 

林彦俊坚定了自己的步伐,走上人生第一个公开舞台,在队长口令下有礼貌的打了招呼,在抬头时,刚好遇见尤长靖的目光。随后那目光马上移开。

 

这首歌重重复复练了也有一周,表演下来也很顺利,只是负责低音的林彦俊有点紧张,感觉有点没有放开。

 

“香蕉的练习生还是不一样啊,”周洁琼似有感慨,“我觉得整个表演是很不错的,大家配合的很好,很有团魂。舞蹈的编排对于舞蹈比较弱的人也很友好。尤老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“我觉得你们的分工很好,就像刚才周pd说的,高音中音低音都配合的不错,但我觉得低音有一点不稳,还需要再练一下。”尤长靖依旧延续温柔风格,委婉的点出了问题。

 

林彦俊心里很复杂。得到了尤老师的独家关注,又有点激动,但自己在他面前没发挥好,不止一点失落。

 

“你们rap的话在团队里是合格的,但是可能单拿出来,就不会太出彩,不够吸引人。”专业rap导师朱星杰直接指出了负责rap的贝汯璘的问题。

 

最终,林超泽凭借综合实力和出色的编舞实力拿了A,贝汯璘和舞担姜京佐拿了B,剩下的除林彦俊外拿了C,林彦俊却意外地得到了D.

 

下台的时候对面的讨论声不断传来,林彦俊想,大约是在讨论他这个格格不入的D吧。

 

独自出了棚,凛冽的寒风穿过皮肤直击内心,似乎无尽的黑夜就是自己的未来。D,一个像0一样的字母,让自我评级A的林彦俊产生了自我怀疑。

 

同样是遇见,这个冬天却好像没有这么美好。

 

回到录影棚,和座位旁边的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此时舞台上的人是蔡徐坤,单人舞台,却有着镇压全场的气势,一双眼睛像是可以把人杀死。唱着自己写的作品,跳着自己的编舞,蓝色的皮草外套随身体的转动时而飘起,金黄的发丝规律地上下跳跃。真的很帅。

 

“歌词比较普通。” “对。”小鬼朱星杰一唱一和。

 

“我觉得唱功部分不是很突出。”周锐的发言也是直截了当。

 

“今年是很严啊,”坐在林彦俊旁边的娄滋博和他搭话,“这么高水准的表演,评价都不好。”

 

林彦俊低头看了一眼那个贴着D的号牌,内心很是落寞。抬头向主席台,看到评委尤长靖正低头做着记录。自己和他的距离,到底还有多远?

 

林彦俊抱成一团,不知道这冬天什么时候才会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文指路 2

长篇有点烧脑

或许我可以拥有你们的评论和建议吗

笔芯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
© 巨甜的橘味奶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